線上捐款

2023老憨兒幸福家園計畫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121362041號

勸募期間:2024-02-01 ~ 2024-06-30

35歲極重度智能障礙合併多重障礙的阿誠,是高齡父母獨一無二的心肝寶貝,他們期望阿誠能「平安度過一生」;
這樣樸實無華的盼望,對很多心智障礙者的家庭來說,是一件奢侈的事……

 

超高齡社會來臨 心智障礙者照顧的多重難題

一般而言,35歲正值青壯年,是最能奮鬥的年紀,但是對於心智障礙者來說,卻已進入老化階段,需要的照顧資源比高齡者更多重和複雜。

台灣將在2025年成為每5人就有一個老人的超高齡社會,而65歲以上心智障礙者現已超過10萬人,在障礙者和家庭照顧者「雙重老化」的狀況下,除了需要更多專業協助,更棘手的是照顧者年邁而體力不支、無力承擔照顧,甚至是家中同時有長輩體弱多病,難以肩負照顧兩個以上失能者等困境。

極重度智能障礙合併多重障礙的阿誠今年35歲,父母已是65歲的高齡者,自己照顧阿誠變得非常吃力,對於《育成社福》能夠提供安全且舒適的環境讓孩子居住,內心充滿感謝,當說到對唯一的心肝寶貝的期望,也不過就是「平安度過一生」,但這樣樸實無華的盼望,對很多心智障礙者的家庭來說,是一件奢侈的事。

脫離照顧困境 憨你一起安心變老

雙老家庭的問題日益嚴重,仰賴著父母照顧生活起居的老憨兒,面臨父母逐漸衰老、無力照顧的窘境,《育成社福》為接住這些無助家庭成立的20個「家」,以專業且多元的服務,提供近500名心智障礙者日間、住宿型的照顧服務。

每月捐助500元,資助一位老憨兒一個月的日常消耗品,與《育成社福》共建老憨兒安身立命的家。

用心照顧智能障礙者,讓老父母安心、放心

阿誠因肌肉張力障礙久坐輪椅,且幾乎沒有口語表達,平常需要教保員細心關照,在長時間的默契累積下,才能透過肢體或是發聲的音調了解阿誠當下的需求。

負責照顧阿誠的汪教保員說,會很好奇、但實際上很難了解阿誠的內心世界,因為先天受限讓他難於表達自己的想法,很多時候協助他進行復健課程,深刻感受阿誠身體的限制,永遠只能在協助下靠著牆、踮著腳尖落地……阿誠有口說不出的苦、說不定比我們想像的還多。而我們能夠做到的,就是用專業知能照顧他,讓老父母可以安心託付於我們;用心陪伴他,讓他感受的到,總是有人,把他放在心上。

育成社福幸福家園 讓老憨兒安心終老

成立30年的《育成社福》致力於照顧及陪伴心智障礙者人生的各個階段,每年服務約60萬人次,陪同許多徬徨無助的家庭度過難關。我們為老憨兒提供安全、舒適、溫馨的「家」,照顧他們的日常生活及居住,使他們可以平安健康的生活,並且減輕家庭沉重的負擔、得以喘息。

由社工、教保員、護理師、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和心理師組成的專業服務團隊,依每個人的身心狀況不同,設計個別化支持計畫,日常包括復健、體適能等課程,動物輔療、藝術治療、社區適應等多元化活動,以互相尊重、支持的態度服務,為的就是讓這群老小孩,得以老有所終,安心的在這裡度過生命的最後一個階段。

捐款支持 守護弱勢雙老家庭

《育成社福》「老憨兒幸福家園計畫」每年需自籌約3,000萬,在物價飛漲、通貨膨脹的壓力下,維持專業照顧服務的成本逐年提升,有相當大的經費缺口、壓力極重,需要大眾踴躍資助,一起成為弱勢雙老家庭最強大的後盾

---

注意事項:

  1. 贈品已全數送完,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贊助
  2. 《育成社福基金會》保留隨時修改、變更、終止本活動之權利

愛心專線 (02)2706-2686 分機231 潘小姐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